close

姊姊啊~

樓上房間裡不時傳來妳銀鈴般的笑聲

我基於好奇隨口問了問

"妳在跟誰講電話啊?"

"喔!那是我朋友啦~"

蝦密啊~妳的朋友?是我認識的嗎?男的女的啊?同學嗎?住哪啊????

我忍下來沒再追問下去

小女孩長大了~

有自己的交友圈、自己的隱私、自己的想法了!

仔細想想

在過去的這一年來

妳除了個頭長高了不少

心智、想法...各方面也成熟了許多~

可是媽媽卻還沒有心理準備

還一直停留在那個扒著我的腿不敢進教室的妳

總以為自己還處處被需要著!

吃飯的時候,怕妳沒吃飽

總是不停算計著妳攝取了多少營養

哪裡知道,你從不會讓自己餓著~

買衣服的時候,怕妳穿著退流行

總是一廂情願的買、買、買...

哪裡知道妳更在意的是剪裁與布料的材質

買課外讀物的時候

總是一再過濾,怕妳小小心靈被殘害

哪裡知道每個作者的風格妳都清清楚楚

甚至還會推薦我你看過的書

哪裡知道、哪裡知道....

我其實已經步入阿嬤的後塵

一再的重播自己說過的話...

"看看那些非洲難民,你們應該覺得很幸福了!"

"現在不好好用功念書,長大是要去撿垃圾喔!"

"女孩子家坐要有坐相啊~"

時代在改變

怎麼就是當媽的"沒路用"的個性都沒變~

竟然在跟一個青春期少女體內的賀爾蒙做拉鋸戰!

媽媽當然希望妳健康、快樂的成長

無憂無慮的享受青春期

只是.....

在可怕的賀爾蒙作祟下

媽媽希望妳心裡

有一個位子屬於我.....

永遠還需要著我的擁抱、我的關心、我那無止盡的愛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切魚大小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